弈翘

【及菅】前后桌与春季(文艺三十题-1)

前后桌与关于春季(文艺三十题—1)

CP及菅(我也是个可以写校园的人,但写出来的东西一点也不文艺)

打算把这三十题写完···【第一题谁出的···不过后面的题目都超棒啊

不过两个人不在一所学校我要怎么写前后桌啊,总之这里正在努力产粮···【里面一堆私设,不要认真,OOC】

 ------------------------------------------------------------------------------------

燕儿轻旋在空中,天色即是微蒙,及川彻浅浅呼出的气息甚至还未褪去冬日的那层乳白。这时是三月初旬,宫城的天气微微有些寒冷。大大小小的学校迎接着假期结束后的返校的学生们。他们言语之间的嬉笑愉悦,为一座座的校园带来本该拥有的欢声笑语。仿佛将曾近的那个季节带来的深深寒意掩盖了下去。

及川彻自从这个学期开始就如今天一般,打着哈欠到了班级里,一屁股坐到了自己的位置上,双手伸直在课桌上一脑袋栽在书包上。

窗外微风拂过,光秃秃的树枝似乎在数不计股的风中生出了浅浅的嫩芽,那绿色是极不易被人发现的,但若你感受到了,就是动人心弦的一种美——独属于春天的一种生机。及川彻把头抬了起来,右手趁着下巴,望着窗外发着呆,却不知道像是想到了什么,突然笑了出来,他的发尖随着他幅度浅显的笑容微微颤动,仿佛莫大荒漠里绽放出的一只花儿。美丽而又“震撼人心”。

而他的前座岩泉一扭头过来就看到这番画面,内心早就升起的怪异感越来越强烈。这人平时不都挺有精神的吗?怎么这学期一来就这样······老干这些看上去就傻的不得了的事情,而且在假期里这家伙和大家一起打排球的次数明显变少了。也不知道跑去干什么了。

“及川···”岩泉一皱着眉头开口。

但及川彻仿佛还在他小世界里无法自拔。直到岩泉一一拳头打在及川彻的后背上。

“小岩QAQ你干嘛,超级痛的啊!”及川彻转过头就变成了平时那种嬉笑放纵的样子,揉着背看向岩泉一,满脸抱怨。
“我说···你最近是不是···有些不对劲啊。”岩泉一黑着脸问他,“假期是发生了什么事情吗?”

“没有啊,是小岩你自己想多了吧。我觉得我自己挺正常的啊。”及川彻一脸正经的说。

“肯定有什么事情,你还想骗我?”岩泉一双手环胸不置信的望着他。却又是像想到什么了一样,“及川彻,你不会又恋爱了吧?但你原来反应可没有现在大。”

“哈哈···小岩你开什么玩笑。“及川彻干笑两声,低下头开始将书从书包里拿出来。岩泉一看他这表现,内心白眼翻了无数圈,这一定是谈恋爱了!

 

上课铃声叮铃铃的敲响了,国文课。及川彻把书从课桌抽屉里打出来啪的一下摔在桌子上,就开始发呆。国文老师走进教室没讲几句话就开始长篇大论的讲解起课本里的文章起来。

“百鸟竟鸣春,物化日日新。”

及川彻转着笔,盯着没有翻开的课本,脑海却想着与老师的长篇大论毫无关联的东西。

岩泉一的确说的没有错,他的确恋爱了,而且跟原来的“恋爱”不一样。他一开始就想到以自己的性格自己的前座外加从小长到大的朋友肯定看得出来。其实自己对自己演技还是很有信心的,不过到了岩泉一这里跟没有一样。

但是他觉得要是岩泉一知道他的对象是谁后,肯定会揍死他···谁叫他找谁不好非跟乌野的2号看对眼了呢。

不过及川彻一想到菅原孝支,就统统把这些忧虑抛到脑后去了。自从上个期末菅原孝支答应了他恋爱的请求,他恨不得把天上的星星月亮一并摘下来交给对方。

这个假期他大多日子都跟菅原孝支呆在一起。那个银发少年对于他似乎有些手无足措,自己巴不得天天跟他黏在一起,而菅原孝支,既是兴奋又是忧虑的。

他还记得假期的时候,宫城难得下了雪,他邀请菅原孝支到家里来,两个人把整个身子都塞到炉子里,只露出来脑袋来。炉子上是及川彻的妈妈放在上面的橘子。冬天里橘子的香味被炉子暖洋洋的热度灼的满室都是,橘肉散出酸甜大过本身橘梗的苦涩。他紧紧握着菅原孝支的手,在菅原孝支的耳边说着含糊不清的话语。炽热的呼吸打在菅原孝支的耳垂边上,惹得菅原孝支发痒,不禁笑出来。

“阿彻,别这样,好痒。”菅原孝支笑着说,手从及川彻的掌心里抽出来,半推就的想炉子的棱边凑。

“小菅别乱动啊,热气都跑出去了。”及川彻似乎也被菅原孝支那笑容感染了,笑着将菅原孝支捞进自家怀里。

那个时候菅原孝支就在他的怀里,两个人私密的耳语参杂着这个年纪的青涩,从排球运动谈到自己校中发生的奇奇怪怪令人发笑的事情。直至妈妈把两个人叫出去吃晚饭。

菅原孝支从棉被里爬出来的时候,脸上还带着一丝绯红。及川彻就坐在榻榻米上看着站起身的菅原孝支。

“看什么。”菅原低头问他,泪痣在他垂下的银色发丝里,隐隐约约可见。

及川彻笑着摇头,引得菅原孝支有些莫名其妙。及川彻站起来,猛地在菅原孝支泪痣上吻了一下。菅原孝支愣得看了及川彻好久,直到及川彻拉开门,扭头挑着眼睛对他说:“还不走吗?”才羞红了整张脸,低着头大步忽略过及川彻向着饭厅走去。

 

及川彻想到这里,不由得笑出声响,班上的视线都集中到他这里。及川彻抬头,才发现教国文的老头子正带着怒气看着他。

“操场,跑五圈,然后去我办公室等着我。”

岩泉一转头看着及川彻一脸傻样的走出教室,内心想着这个人真是没救了。

 

及川彻小跑在操场上,还是带着些冷意的风迎着他的脸吹了过来。鼻腔里的空气都是冷的。他看到了青叶城西的许多树木都发出了小小的翠芽儿,春天来了啊,及川彻有节奏的呼吸着,抬头望向天空,想着“孝支···他现在干什么呢···”

-------------------------------------------------------------------------------------

“绕着操场跑两圈,热身一下!不要在运动过程中拉伤了。”体育老师说着。

“是!”

有些微微干燥,风吹在脸上依旧有着令人皮肤干裂的架势。

整齐的队伍绕着乌野小小的操场跑着,菅原孝支穿着运动服,随着班上的同学的节奏慢跑。这时候的风有些寒冷,菅原的鼻尖被吹得有些发红,泽村大地在他的旁边,却不想平日一般,而是一直盯着他,让他不禁有些忧虑。

“大地是发生了什么吗。”休息的时候菅原孝支忍不住开口问泽村大地,而正在喝水的泽村大地差点被呛着。

“嗯···嗯···就是觉得菅原你最近感觉跟原来不太一样。”泽村大地说着。

作为菅原孝支的后桌泽村大地从这个学期开始就觉的菅原孝支有些不同了。本身菅原孝支就算是个很开朗的人,笑容很容易感染别人。这个排球部的大家都清楚。可是这几天自己老是看到菅原突然笑出来,却猛然抑住了笑声,脸颊开始变红。而且本身就学习刻苦的他变得更认真了,昨天报志愿的时候,自己才看到了菅原把大学填到了东京的Z大。那所不仅以国文系出名的Z大,Z大的排球专业也是赫赫有名。

“菅原你不是想考X大吗,怎么又填成Z大了?”泽村大地有些不理解。

“啊···这个啊。”菅原孝支突然笑了笑,“大概是因为约定吧。”菅原孝支看向泽村大地的眼睛认真的说。但是···面对泽村大地有些莫名其妙的表情自己忽然不知道该怎么办。

后来体育课下了之后菅原孝支好不容易将泽村大地搪塞过去。早知道就不一时嘴快了。菅原孝支想着叹了口气,可脑海里不仅想起了及川彻。

那人在自己身边说的话到现在都觉得有些炽热。仿佛一下子跨越了初春的寒意,迎面的是带着暖意的春风。

所谓春风拂面,指的就是现在自己这个样子吧······

 

“孝支考到Z大来吧。”及川彻说着,“孝支你很喜欢国文不是吗。如果不能打排球,就来Z大吧。”

自己不想辜负了他,也不想让自己失望。

所以要抓紧,学习不可以落下,排球也是,不是还要和大家一起参加春高的吗。菅原孝支使劲拍拍了自己的脸。

 

今天排球部的训练结束的比较早,菅原孝支出人意外的推辞了大家一起回家的要求。

“抱歉,今天我有些事情···”菅原孝支说完这话离开时,泽村大地从背后看他的表情有些奇怪。

果然···瞒不了多久···菅原孝支想到这点不忍心抽了抽嘴角。他打开手里的手机,里面有条未读短信。是及川彻发的:我在门口哦,请孝支务必甩掉乌野的乌鸦们<( ̄ˇ ̄)/

来得那么早?菅原孝支快步向校门外走去,在校门的路灯下,及川彻靠在那上面笑着看向菅原孝支。摇了摇手中的手机示意菅原孝支。

菅原孝支愣了一下,突然笑了出来。自己每次看到他的时候,心中无论再怎么样忧虑,那一瞬总会消失不见。

“走吧。”菅原孝支主动上前牵住了及川彻的手。男生的手是温热的,就跟即将要来临的春季一样呢。

END

-------------------------------------------------------------------------------------

“所以说泽村大地也察觉了吗。”

“什么叫也···”

“因为小岩也快知道了啊w”

“所以这有什么好开心的······”

 

【真没了】

嘿没错,又写完了一篇。这篇跟夜色比少了一半啊,不过文笔一点也不文艺啊,不过这也算是文化交流嘛,喜欢及菅的小伙伴快来一起玩耍

----Lilly


评论(2)
热度(3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于我

Lilly

[ “You’re throwing away happiness with both hands. And reaching out for something that will never make you happy.”]
© 弈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