弈翘

【伞修】 贪欢 01

·古风架空

·庄主伞哥(眼疾设定)X宗主叶修

·服装设计bug多,请见谅啦

·OOC瞩目

·HE

·题目和正文还是有那么一点联系

·主伞修,有微莫橙,周江,方王

 

新人弈翘,作大死的初二文笔,多多指教,并且这里感谢十六帮提的一些建议 @十六叔的大尾巴 

要是没什么问题,就愉快的往下看吧


第一章

 

深秋,沁得人发抖的如毛细雨,“哗啦”的打着苏家园后的梧桐叶子,甚是萧瑟······跟着秋寒,令人打颤。

苏家偌大的园子里,倒是红衰翠减,不过那装饰精美,雕花镂空的梨花木门后,却是长灯明焰,温暖之际。

艾色的鲛俏从深褐色的木梁中部,向着两旁的木架系去。楠木制的长桌,架制在松软的还送色狐皮地毯上······桌后是同为楠木制的贵妃长椅,上面铺了一层月牙色的兔毛绒毯。

苏沐秋欹在长椅上,月白色织锦缎长袍披着一件藏青色的披风,上面绞得是一团团掺了银线的云朵。手中抱着一个小小的堇色暖炉,漂亮而又纤长的手被暖和的气息,映得红润。

苏沐秋半合着眼睛,却一直盯着桌上被随手而置的彩笺。可那浅棕色的眸子,黯淡无光,眼眶之下,是偏乌色的痕迹,见得出这不轻的眼疾。

苏沐秋,自十八岁,为救一人从那陡峭的山崖滚落而下,眼睛便再也瞧不见了,而且关于让他舍命去救的人,苏沐秋却丢失了记忆,唯一的······也不过是那句阿修。

不过,这也没有让苏沐秋颓废下来,对着自己床前哭的梨花带雨的妹妹——苏沐橙,苏沐秋也不过是带着笑容,开口道了句:“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便拖着这个有眼疾的身子,硬生生的撑起了整个快要没落的苏家。

在这个国家的人都知道,苏家的锻造业甚是顶尖,而庄主苏沐秋在这方面更是天赋异禀,而最有名的,就是苏沐秋在眼疾之前,制作的两件兵刃­战矛却邪和名伞千机。

只是这却邪在苏家没落只是,被轮回山庄买去,得来钱财用在补贴家用。而如今这把千机伞,成为了众人渴求的东西,不止是各大宗门的习武之人,就是不少富商,也想一睹这千机变化之妙。

 

“哥······”苏沐橙推门走进屋里,,身穿一件中黄底掐牙镶边韩仁绣窄袖棉袄,拖地宝蓝色子裙,身披杏黄底掐牙蝴蝶纹薄烟纱缎面。上面挂着一个海棠金丝纹香袋,脚上穿的是小靴。发髻上的桃木钗,橙色的琥珀衬得少女更加迷人,不过,少女的哥哥,却是看不到着美好光景。

“众宗门的人,又来了。”语气颇是无奈,却是有着一份兴奋。毕竟,苏沐秋才允了苏沐橙与兴欣莫凡的婚事。这次可以见到莫凡让苏沐橙有些愉悦,不过又得让苏沐秋去应付那些难缠的人,更何况还有一位“故人”。

“沐橙,把白练拿来吧。”苏沐秋坐直身子,手在枕边摸索着。

苏沐橙听了,赶紧从一旁槟榔子染色的五斗柜中拿出一段柳染色的绸缎。“哥哥原先用的那块白练都不怎么柔软了,我从莫凡给的那批蜀锦中裁了一段,放在你柜子里了。”

苏沐秋停了手上的动作,道:“是吗?本还想说再用段时间再扔掉······不过罢了。”手接过苏沐橙递过来的锦带,熟练的拨起深褐色的长发,把带子藏在松软的发中,掩住了那无光的双眼。

“听说······兴欣的叶宗主,找到了治疗哥哥眼睛的方法呢。”苏沐橙看着苏沐秋,突然开口,不禁让苏沐秋放慢了动作。

“叶宗主,是那个叶秋吧······可是要我拿那千机伞换他的法子?”苏沐秋系好锦带起身。苏沐橙连忙上前扶他,却被苏沐秋止住。

“不······叶秋是他的亲弟弟,而叶宗主的真正名字叫叶修。”苏沐橙缓缓开口,语气是装着轻松,可是却不难听出那有些不安的情感。

“叶修······叶修······他······罢了,沐橙,外面的雨,还没有停吧。”苏沐秋轻吟了几声那个名字,摇了摇头,而复问苏沐橙。

“是。”苏沐橙止了动作,从门边的伞架上取下了一把荷茎色的竹伞,交给了苏沐秋。

苏沐秋接过伞,紧了紧身上的披风,笑着对苏沐橙说:“走吧,这双眼睛想要治好,算是件不能的事了,现在还是把眼前的事解决了吧。”说罢,推门出去,苏沐橙听了,叹了口气,拾起倚在门边的橙色雨伞,追了出去。

 

苏沐秋走在一条铺满鹅卵石的小道上。自患上眼疾之后,苏家园子的路,就开了一条小道,植满了鹅卵碎石,为了苏沐秋初入方便。

秋雨打在凹凸不平的小道上,不免湿滑,而苏沐秋倒是稳稳的走在路上,不偏不倚。

苏沐橙追了上来,自家哥哥似乎早已习惯了这样的天气在外面行走,灵巧的方式,让他披在身上的披风和长袍都没有沾上泥点。

雨滴滴答答的打在伞上,伴着布鞋与地面的粘和声,一切都牵连着,痒人心扉。

走到苏家的正厅,里面灯火通明,沉香的香气,透过浅梨色的纸窗传了出来。

苏沐橙引着苏沐秋从后门进入,走到正堂主座的位置上,只是苏沐秋的面前,挂着姜色的长幔。

 

侍女过来取走了二人的伞,苏沐秋跪坐在那铺了两层的象牙红色软垫上,正堂里太过香甜的浓香让他有些不适。

“哥哥就在这软幔之后可好?”苏沐橙在苏沐秋耳边细雨,“沐橙觉得哥哥的样子,在这个时候没有必要让人见到······”

“我自会在必要的时候出去,沐橙若有安排就去吧。”苏沐秋理了理身上的衣物,接过了侍女递来的原先放在房间的手炉,“还有······换个香料,这个太过扰心了。”

苏沐橙起身点了点头,微微掀起软幔走了出去。

 

正厅摆着四张长桌,每一张都坐着来自不同宗门的人。

左手第一张,坐的是轮回山庄的周泽楷和江波涛。二人身穿青色素软缎锦衣。其中周泽楷一直打量着苏家正堂右墙上挂着的一把长弓——吞日,未言一语,而江波涛一直在和身旁蓝雨的喻文州打着寒颤。

左手第二张,则是蓝雨二人——喻文州和黄少天。黄少天一直在喻文州身边絮絮叨叨的,一会儿说着苏家的气氛太过沉闷,一会儿又谈到桌上的水果味道不如蓝雨的香甜。

“看来少天嘴变挑了啊。”叶修的声音传来,在右手边的第一张桌子边上坐着的叶修,身穿墨色花素绫裰衣,右手握着黑漆的樟木烟杆,脸上的表情倒是带着嘲讽,但却可以从眼中的血丝,看得出劳累。

喻文州按住想冲上去的黄少天,开口道:“抱歉见笑了,叶前辈。”

叶修笑着,看了一眼一语未发的莫凡,和端坐在一旁的唐柔,也没再说什么,可眼中的神色,不止一丝古怪。

一旁,右边第二桌,坐的是霸图的张新杰和张佳乐。张新杰凑在张佳乐耳边,窃窃私语。

 

苏沐橙推开长幔是,众人都看到了帘后的苏沐秋的衣角和散开的长发,视线上移时,长幔悄然遮住了苏沐秋。

苏沐橙走到主座旁的一角一小桌后坐下,对着莫凡笑了一下,,莫凡点了点头,而耳根泛红。

“今天,四宗聚于苏家,沐橙带哥哥设宴招待大家。若款待不周,请多多包涵。”苏沐橙说罢招手呼过侍女,小声道,“把吃食摆上来吧,还有把沉香换下去吧,湿润的天气,庄主不喜欢太过腻人的香气,换作伽南吧。”侍女点点头,退下。招呼几句给其他下人,便做苏沐橙吩咐的事去了。

可口的点心和主食换下了原先的瓜子水果,酒蛊中的就也被添满,中间的银鎏香炉也被抬了下去,换上了沉铜色的香炉,里面缭烧着伽南。

“看来苏家的气血已回复的差不多了啊。”张佳乐端着碧色的酒盏,开口说道,还向苏沐橙笑了笑,露出一口白牙。

“那也靠轮回山庄花了大价钱,买走了却邪啊。”苏沐橙放下筷子对着众人说,微微浅笑,语气中也没有丝毫不满,“对了,沐橙这里也想替哥哥问问诸位的来意,若是为了那千机伞,那各位的心思还是打消了吧。”

“这千机伞,可是得在合适的人手中才能发挥它的用武之地。苏小姐,轮回山庄也是希望再和苏家成为“伙伴”啊。”

“可轮回······并不是这伞的合适人选。”苏沐橙不紧不慢的说,“这伞已有了他的主人。”

“哦?那可说说此人是谁?蓝雨对这伞,可是不愿放手啊。”喻文州问道,脸上依旧挂着温和的笑颜。

“况且苏庄主自那事故之后,失去了记忆吧,至今还未全部想起吧。”张新杰推了推架在高挺鼻梁上的金丝眼镜。

苏沐秋捧起酒杯,开口:“这点想必今后大家也会知道的。”说罢,一饮而尽杯中美酿。

“苏小姐你如此兜圈子不正回予此事,也不透露消息,竟不是瞧不起我们······”江波涛甚是嘲讽的开口。

未完待续


嗯嘛······第一章就是这样啦,有什么错误和意见就不要介意的来敲我w


评论(11)
热度(11)

关于我

Lilly

[ “You’re throwing away happiness with both hands. And reaching out for something that will never make you happy.”]
© 弈翘 | Powered by LOFTER